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業務
  • 如何於道路考驗路線練習?
    • 點擊數:11228

    1. 報名駕訓班學員: 請詢問駕訓班是否有道路考照的原車原場地考照,若有,遵照駕訓班的教練指示,於道路駕駛的課程,在教練的指導下,駕駛教練車於指定時間使用道路考驗路線練習。


    2. 使用學習駕照的民眾: 持學習駕駛證之學習駕車有效期間,應依公路或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指定之道路及時間內為之,並應由領有學習車類駕照之汽車駕駛人在旁指導監護。新竹所練習時間為早上9:00至下午5:00且須由學習車類正式駕照(非學習駕照)之汽車駕駛人將車輛駕駛至學習路線上。相關規定參照下方法規。


    第五十八條 學習汽車駕駛,在以駕駛學習場內學習駕駛為原則。在學習路線駕駛時,應依公路或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指定之道路及時間內為之,並應由領有學習車類駕照之汽車駕駛人在旁指導監護。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

     汽車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一、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或機器腳踏車。

    二、領有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

    三、使用偽造、變造或矇領之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或機器腳踏車。

    四、駕駛執照業經吊銷、註銷仍駕駛小型車或機器腳踏車。

    五、駕駛執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或機器腳踏車。

    六、領有學習駕駛證,而無領有駕駛執照之駕駛人在旁指導,在駕駛學習場外學習駕車。

    七、領有學習駕駛證,在駕駛學習場外未經許可之學習駕駛道路或規定時間駕車。

    八、未領有駕駛執照,以教導他人學習駕車為業。

    九、其他未依駕駛執照之持照條件規定駕車。

  • 新竹所的道路考驗路線有幾條?
    • 點擊數:1864

    1. 新竹區監理所3條路線

    2. 桃園監理站 2條路線

    3. 新竹市監理站 3條路線

    4. 苗栗監理站2條路線

  • 監理機關、駕訓班考驗路線均有2 條以上,道路考如何決定考哪1 條?
    • 點擊數:1423

    考驗當日由主考人員指定路線進行考驗。

  • 道路駕駛考驗及格標準為何?
    • 點擊數:1275

    正式實施:分段考驗,通過基本場地考後,才能考道路考,評分方式採分段計分,場地考及道路考滿分均100 分,70分以上者及格。

  • 道路駕駛考驗路線里程多長?考驗項目有哪些?
    • 點擊數:1086

    考驗路線至少3~3.5 公里以上,考驗項目包括交岔路口2 次以上、變換車道1 次以上、右轉、左轉或迴轉各1 次以上、臨時靠邊停車1 次以上、行駛速度以每小時40 公里以上1次等考驗項目。

  • 道路駕駛考驗於何時正式實施?
    • 點擊數:870

    於106年5月1日起實施。

  • 有更多相關資訊?
    • 點擊數:772

    推薦 交通部公路局高雄市區監理所汽車道路駕駛考驗評分標準說明影片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qg0R7dxKU

  • 為何要辦理道路駕駛考驗?
    • 點擊數:710

    駕駛執照為駕駛人行車的許可憑證,考驗制度的周延性與駕照取得有密切的關聯性,更影響整體行車安全,道路考驗不僅是國際趨勢,更是驗收駕駛人取得駕照後能否安全駕駛的重要指標,爰在既有駕駛執照考驗制度基礎上增加道路考驗項目,以提升駕駛人駕駛技能及改善駕駛習慣。

  • 道路駕駛考驗對駕駛人有什麼好處?
    • 點擊數:575

    改善以往駕駛人考取駕照後不敢開車上路的情形,道路考驗及格後,得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