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業務
  • 資料來源:駕駛人管理科

道路考照緣由

鑒於汽車駕駛執照考驗採實際道路考照為現行世界各國通用之考驗方式,國內現行採場考方式通過考驗,確實有少部分駕駛人於通過考驗取得駕照後,仍欠缺駕車上路的信心,本所自106年5月1日起,道路駕駛考驗納入駕照考驗方式之一,申請考照的民眾,除了現行場地考照方式外,還要求實際道路考驗。道路考照是融合現行場地考及道路駕駛,以試辦之調查結果顯示,有參與試辦道路路考考驗的駕駛人,於取得駕照後相對較具可即上路駕駛的信心,經媒體批露後,獲得社會普遍認同。

考照流程

新竹區監理所道路駕駛考照流程
團體/個別報考普通小型車駕照流程說明:

  •  流程項目1.報名:區分個別報名及團體報名。
  • 流程項目2.資格審查:審查內容為體格檢查/體能測驗符合規定(汽車用體檢表一年內有效),且個別報考需學習駕照滿三個月,團體報考需立案駕駛訓練機構滿五週以上結訓,資格審查通過即可進行筆試程序。
  • 流程項目3.筆試:筆試不及格7日後可再報考,合格則進行場考程序。
  • 流程項目4.場考:場考不及格個別報名7日後可再報考,團體報名7日後下梯次團考或憑結業證書參加個別報考,合格則進行路考程序。
  • 流程項目5.道考:路考不及格個別報名7日後可再報考,團體報名7日後下梯次團考或憑結業證書參加個別報考,合格則進行核發駕照程序。
  • 流程項目6.核發駕照:路考及格即進行核發駕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