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關於本所
  • 資料來源:秘書室

本所願景

政府治理必須配合時代的脈動與時俱進,才能即時回應民眾及業者對政府施政的殷切期待。監理業務包含服務與管理兩大面向,新竹區監理所有責任在「安全、效率、專業、創新」的核心價值前提下,做好各項監理服務。

新竹區監理所以「提供優質便利民行服務,樹立監理服務新典範」為發展願景,以「敏於觀察民意」、「勤於使用科技」、「勇於創新改變」為執行策略,未來我們的工作重點如下:

一、優化一線為民服務:

精進簡化流程及主動趨前服務,務實解決民眾的問題及滿足所需;推動偏鄉地區跨機關整合服務,讓民眾免於舟車勞頓,落實監理關懷服務。

二、改善偏鄉交通運輸:

提升偏鄉地區基礎公共運輸營運服務,統整機關及民間資源,共同合作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讓交通運輸能因地制宜符合當地需求,建立永續服務經營機制,實踐偏鄉行的正義。

三、致力各項道安教育:

針對不同年齡層,透過客製化方式,導入「社區自主參與」精神,鼓勵民間投入培訓「路老師」,並整合資源發揮創意,活化教育宣導方式,讓交通安全觀念深植用路人心中。

四、善用科技提升品質:

積極導入人工智慧、物聯網絡、結合AR教學及VR體驗,精進各項監理服務;並強化大數據資料分析能力,檢視本所監理服務缺口,提升為民服務的行政效率與品質,讓行政資源更有效利用,達到數位便民的效果。

五、加強公私產學協力:

結合民間、企業及團體資源,建立友善夥伴關係,加強公私產學多方交流互動,讓監理各項服務獲得各類利害關係人的支持與協作,提升監理服務能見度。

六、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推動組織學習與人力資源培力,強化同仁多元知能、創新能力及服務專業度,培育多元優秀人才建立優質服務團隊。

監理服務是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工作,新竹區監理所同仁將持續共同努力,提供有溫度的服務及創造更多公共服務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