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業務
  • 資料來源:桃園監理站

桃園監理站宣導『幼童車及課後接送車簡易辨認方法』緣由:

本站執行路邊檢查勤務時,統計發現幼童車違規使用掣單比例一直居高不下,期能藉由增加學校老師、導護義工及家長分辨幼童車之能力,期以監理臨檢、師長及家長之共同努力,進而達到主動維護學童安全之目的

幼童車簡易辨識方法

車身顏色為:紅色、黃色、綠色 車側標註政府立案文號及校名 車身兩側及與後方標示倒三角形反光標識。
座椅配置除幼童管理人座椅之外,其餘座椅應面向前方,並不得設置立位與輔助座椅。
1.汽車用5型2.壓力表壓力在綠色範圍3.商品檢驗標識4.有效日期
在與出入口不同側設置可由車內及車外開啟之安全門,安全門開啟後非經外力不得自動關閉。
應於安全門上標示「安全門」字體及其操作方法,其字體顏色應為紅色且「安全門」字體每字至少十公分見方。安全門應設有「防止幼童誤開啟裝置」,啟動「防止幼童誤開啟裝置」時應有警音,警示駕駛及幼童管理人。

課後接送車簡易辨識方法

座椅方向不符規定。
座椅數與登記不符。
非幼童車。
非幼童車。
非幼童車,座椅不符規定且超載。
自用小客車加裝座椅。